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院务公开  学院工会  校友工作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人工智能学院赴合肥中科大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开展调研
2020-07-25 15:20     (点击: )

7月21日,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王成军(主持工作)一行4人利用AI核心师资培训间隙赴合肥中科大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合肥中科类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专业调研、校企产学研合作。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助理汤进教授及中科类脑人工智能团队热情接待了王成军一行。

汤进教授向到访教师详细介绍了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英文缩写为“NEL-BITA”)的主要定位和建设任务,合肥中科类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陈伟介绍了公司在类脑智能技术开发及产业化等方面进展情况。

人工智能学院调研中科大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

调研中,双方就人工智能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课程体系建设、教学资源建设、师资培养、专业实践教学、实验室建设及人工智能领域基础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与中科类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为学院专业建设以及未来发展提供了思路。

NEL-BITA主要建设类脑智能技术应用研究平台,支撑开展类脑认知与神经计算、类脑多模态感知与信息处理、类脑芯片与系统、量子人工智能、智能机器人等技术的研发与工程化。合肥中科类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是依托NEL-BITA平台发展的高科技企业,以类脑智能技术研发为战略方向,主营业务包括计算、数据和技术,通过搭建可灵活定制的“先进人工智能算法+公有计算云+私有部署云”的智能混合云平台,对外提供计算资源、人工智能技术、智能化解决方案、落地产品等服务。

               (撰稿、核稿:人工智能学院 田兴、王成军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ai@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