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院务公开  学院工会  校友工作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人工智能学院赴无锡机器人企业调研走访
2020-10-31 20:39     (点击: )

为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领域,加强机器人及相关专业的实习、就业等工作,10月29日,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王成军一行赴无锡黎曼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无锡乾控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调研走访,受到了无锡黎曼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刚博士和无锡乾控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蒋祝乾的热情接待。

无锡黎曼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是无锡惠山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服务平台的承建单位,聚焦航空、航天、航海领域的机器人智能铣削装备和工业物流、汽车零部件等细分领域,研制开发机器人智能铣削装备、视觉导引机器人智能装备系列产品,为客户提供机器人智能装备领域的技术支持、技术服务和成套装备。无锡乾控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机器人、自动包装机械、自动生产流水线等非标设备研发与集成制造的企业,主要从事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装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的研究与开发、技术服务、以及信息系统集成服务。

交流现场(摄影:苏童)

交流中,王成军院长向与会企业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人工智能学院的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希望以本次走访交流为切入点,深化产学研用合作,提升学院专业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和学生实践能力,开拓校企深度融合、协同育人、共赢发展的新局面。校企双方就视觉导引机器人、非接触式激光测量系统、拆垛机器人研发等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希望后期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在项目开发、实习基地建设、课程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和共建联合实验室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协同发展,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调研走访开阔了人工智能类专业的交流学习渠道,提升我校机器人工程、人工智能、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平台,扩展了校企合作平台,促进了我校机器人工程等专业建设与发展,有助于扩大学生实习与就业渠道,实现产学研融合的良性发展。

(撰稿、核稿:人工智能学院王成军、张亚)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ai@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