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院务公开  学院工会  校友工作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我院召开自主设置“人工智能”二级学科博士点、硕士点专家论证会
2020-10-05 14:56     (点击: )

2020年9月25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自主设置“人工智能”二级学科博士点、硕士点专家论证会在国家重点实验室2号会议室成功召开。我校党委书记、采动响应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郭永存教授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教授主持,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发展规划处相关工作人员及各方向责任教授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专家论证会,推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永教授任组长,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孙丙宇研究员,安徽大学罗斌教授、赵海峰,机械工业第一设计研究院王玉珏研究员,合肥工业大学薛峰教授,江苏大学杨启志教授、沈跃教授等任专家组成员。

论证会上,校党委书记、采动响应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郭永存教授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校人工智能学院建设及人工智能学科发展基本情况,以及自主设置二级学科博士点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包括人工智能学科在内的各学科建设,希望通过此次专家论证会进一步促进我校人工智能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郑明东副校长充分肯定了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前期所做的大量细致的博士点论证工作,表示将全力支持人工智能博士点、硕士点建设,指出通过此次自设二级学科博士点硕士点论证会,不断加强学科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各项工作。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成军教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业务副院长葛斌教授表示人工智能学院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以自设二级学科博士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人工智能学科的建设水平。

论证会上,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成军教授从学科基本情况、学科内涵、国内外设置人工智能学科的状况和发展情况、学科的主要研究方向及研究内容、学科建设规划等方面对自主设置“人工智能”二级学科博士点、硕士点的建设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全面汇报。专家组认真审阅了论证报告,就自主设置学科的必要性、科学性、合理性进行了充分讨论,从课程体系设置、招生与培养、博士生及硕士生管理以及如何结合学校行业特色、融合矿山智能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认为该学位点培养方案目标明确,课程体系设置合理,建设规划思路清晰,师资力量雄厚,经费充足,研究工作基础扎实,已具备自主设置“人工智能”二级学科博士点的条件。一致同意安徽理工大学在“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下自主设置“人工智能”二级学科博士点、硕士点。

 

汇报现场(摄影:丁云霞)

  最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成军教授向专家组为人工智能学科建设建言献策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学校领导、职能部门,特别是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对共建人工智能学位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人工智能学院将携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做好二级学科博士点、硕士点后续各项建设工作,同时,要组织力量抓住重大机遇,打造高水平平台,汇聚国内外人才,为建设一流的人工智能学科而努力奋斗。

 

(撰稿、核稿:丁云霞、王成军)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ai@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