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院务公开  学院工会  校友工作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我院成功获批教育部“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项目
2020-08-08 22:19     (点击: )

7月17日,教育部发布《“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项目2020年(上)建设院校名单(本科院校)》(教规建中心函[2020]20号),确定4所本科学校为“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项目2020年上半年度建设学校。其中,我院获批“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项目。

我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对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发布的项目认真研究论证,积极组织项目的申报工作,在学校及发规处、教务处的指导下,人工智能学院积极组织落实,积极组织申报第四批试点学校,经过项目申请、邀请企业专家论证、提交材料、教育部组织答辩等各环节,成功获批。

人工智能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校企融合协同育人工作,结合新工科建设有利契机,针对行业企业对人工智能人才培养需求,积极推进机器人工程、人工智能、智能科学与技术等专业的建设,同有关企业就人才培养方案、实验实训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融合。学院充分利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提供的“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项目有利时机,在学校及教务处的领导下,多次与企业召开了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规划人工智能实验室建设,就校企协同育人机制达成了共识。

人工智能学院将积极为人工智能相关专业新工科建设及学校部分传统专业的改造升级提供更好的机制和平台,紧紧围绕培养人工智能应用型人才,加大与企业深度融合,从“产、教、学、研”四维度,建设人工智能系列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拓展专业建设、师资团队建设、教学资源建设、实验室建设、科研转化与成果应用等方面的空间和合作领域,为更好的服务区域经济创造条件。

(撰稿、核稿:王成军)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ai@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