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院务公开  学院工会  校友工作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我院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中获一等奖
2022-08-09 15:57   人工智能学院 撰稿:人工智能学院 万煜堃 核稿:张瑞兴   (点击: )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应用赛道全国总决赛于8月7日在东南大学顺利闭幕,大赛采取线下竞赛形式。由我校人工智能学院齐润生、王东宇、刘阳3名学生组成的“智创未来”团队在众多985高校中突围而出,取得了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

参赛高校一览

颁奖现场(摄影:齐润生)

学校高度重视,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理念,团队作品《基于机器学习的云端互联变压器检测系统》在3月31日参与校赛并突围,7月26日参与大赛中部赛区评审,获赛区一等奖并入围国赛。经过一个月的暑假备赛,参赛学子秉承持之以恒、刻苦训练的态度,最终荣获佳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基础。人工智能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创新实践,以学生专业技能竞赛为载体,搭建竞赛平台,构建竞赛指导体系,提升专业整体水平,学院鼓励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团队协作精神和工匠精神。

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为教育部A类学科类竞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由东南大学和南京江北新区共同承办。其主旨是为了加强全国高校学生在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应用领域的创新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使学生能够全面掌握芯片设计、系统软硬协同优化、应用方案设计等层面的相关知识和技能,丰富和活跃校园创新创业学术氛围,推进高校与集成电路相关企业产学协同育人,为社会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团队合作精神、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优秀人才。本届竞赛应用赛道共有411所高校的4717支队伍、14378名同学报名参赛,经东部、南部、西部、北部及中部五个分赛区的严格评审,共200支参赛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ai@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