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院务公开  学院工会  校友工作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中勇创佳绩
2023-09-12 09:28   人工智能学院 撰稿:人工智能学院 李龙 核稿:凌六一   (点击: )

9月7日-9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我校参赛学子顽强拼搏,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在发明制作类赛项中喜获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取得我校迄今在该项赛事中最佳成绩。

人工智能学院张同瓒等同学组成的代表队(指导老师:李龙、张雷林)、机械工程学院郑浩等同学组成的代表队(指导老师:何涛、解甜)、机械工程学院秦颖等同学组成的代表队(指导老师:王传礼、何涛)获全国一等奖;机械工程学院刘龙等同学组成的代表队(指导老师:周庆宏、何涛)获全国二等奖;何涛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荣获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单位奖。

竞赛现场(摄影:工作人员)

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创新活力,提升大学生创新综合能力。竞赛项目分为发明制作类、工艺改进类、创新设计类、生活创意、创业类和教师组等。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重庆大学和东北大学等355所高校2637项作品报名参赛。经过各省、校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60多支优秀队伍晋级全国决赛,参赛高校和队伍数量均再创历史新。

公开答辩现场(摄影:李龙)

安徽理工大学高度重视此次学科竞赛,由人工智能学院统筹并负责组织实施,利用安徽省创新方法推广应用与示范基地积极开展创新方法培训,参赛学生从4月份开始积极备战,经过反复修改与练习,终于在此次全国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并首次进入公开答辩环节。通过此次竞赛,一方面为大学生学习应用TRIZ创新方法提供了展示舞台,引导大学生运用TRIZ创新方法理论进行创新,极大地推动了创新方法理论在高校的学习和推广,激发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另一方面促进了人工智能、机械类和电气类相关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打造具有安徽理工大学特色的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推动了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创新,提高了人才培育质量和竞争力。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ai@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