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院务公开  学院工会  校友工作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人工智能学院学子在“揭榜挂帅”芜湖菁英大学生创新挑战赛中荣获佳绩
2023-07-26 14:48   人工智能学院 撰稿:人工智能学院 胡锐 核稿:凌六一   (点击: )

近日,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安徽省学生联合会等联合主办的“揭榜挂帅”芜湖菁英大学生创新挑战赛在安徽芜湖举行。经过初赛、复赛筛选,由张雷林、戚翔老师指导,人工智能学院学子周玉祥、张同瓒、张金锁等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成功晋级决赛,成为全校唯一进入该决赛团队,在分项目榜单-社会风险治理预测模型选题中取得路演答辩第一名的成绩,并最终在总排名榜单中获得“最具潜力奖”(银奖)。

人工智能学院教师与参赛学子在决赛现场

人工智能学院学子在进行路演答辩(摄影:胡锐)

共青团安徽省委结合第十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揭榜挂帅”专项赛工作部署,由团芜湖市委、芜湖市科技局、芜湖市教育局、芜湖市科学技术协会、芜湖市学生联合会联合协办开展“揭榜挂帅”芜湖菁英大学生创新挑战赛。通过搭建开放式供需对接平台,采用“揭榜挂帅”机制,激励大学生自主创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国内外创新资源与企业需求有效对接,破解企业发展技术瓶颈和行业关键共性难题,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此次决赛共有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省内高校的19组团队参赛。

人工智能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积极做好学校创新创业工作,以创业带动就业,将所学知识与工程实践项目相结合,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人才,持续激发学生创新实践热情。进一步引导学生培养科学精神、学习科学知识,加速青年科技创新成果与产业发展融合,坚持为校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ai@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