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院务公开  学院工会  校友工作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人工智能学院学子在2023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荣获佳绩
2023-06-15 16:36   人工智能学院 撰稿:人工智能学院 胡锐 核稿:凌六一   (点击: )

近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2023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在安徽芜湖举行。人工智能学院参赛学子奋力拼搏,面对全国众多高校,首次参赛便脱颖而出,在本科生组双足竞步赛项目中荣获佳绩。其中,由凌六一老师指导,谷春雨、吴波、谢子言同学获得国家级一等奖;由胡锐老师指导,刘资通、许志鹏、孟露同学获得国家级三等奖。

参赛现场与获奖证书(摄影:丁云霞)

学院提前谋划并选拔队伍,积极进行赛前指导和训练,并由丁云霞老师带队前往现场参赛,经过几个月的备赛,参赛学子不断钻研、反复打磨参赛作品,各团队紧密协作、互相支持,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人工智能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创新实践,以学生专业技能竞赛为载体,搭建竞赛平台,构建竞赛指导体系,提升专业整体水平,学院鼓励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团队协作精神和工匠精神。

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作为一个公益性、非营利赛事,是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国际工程机器人联盟等机构共同主办。此次比赛共吸引全国142所高校院所、1702支代表队、6000余人参赛,比赛以团队形式进行,从理论知识、技术创新、团队合作等多角度、多方面对大学生综合素质进行考察。该赛事自2011年发展至今,已得到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国内众多高校的支持,成为目前中国最具影响力、最具权威性的机器人大赛之一。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ai@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