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院务公开  学院工会  校友工作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人工智能学院组织2020级本科生赴合肥企业开展毕业实习
2024-03-18 11:16   人工智能学院 撰稿:人工智能学院 刘玉文 核稿:李德权   (点击: )

根据教学计划安排,近日人工智能学院组织2020级3个专业大四本科生220余人赴合肥多家企业开展毕业实习。同学们先后前往海尔集团、江汽集团、合肥城市云数据中心、合锻智能股份公司、合肥科大立安安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龙芯中科(合肥)技术有限公司、合肥市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微纳感知(合肥)技术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单位开展毕业实习。实习旨在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企业环境,拓展学生视野,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切实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

在企业生产现场了解智能制造工艺流程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介绍公司科技发展历程

合锻智能股份公司感受智能装备应用

合肥城市云数据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情况

在企业人员指导带领下,同学们深入生产现场,近距离接触企业生产工艺流程,了解企业文化、经营管理与产业政策,以及企业产品设计、生产制造等相关技术,目睹了人工智能、机器人、智能制造等企业车间布置、生产过程、工艺流程及行业发展状况等,对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和应用场景、新技术推断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同学们与现场工作员工就相关生产技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理解了职业道德和职业规范的重要性,现场工作人员也给予了即将踏入社会、走向职场的同学们专业性指导及未来寄语。

合肥科大立安安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介绍智能安防装备与技术

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了解类脑智能前沿

实习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企业实际工作环境和行业发展趋势的机会。同学们亲身感受到工作场所的职业氛围和工作要求,认识到当前的就业现状以及毕业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加深了对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等为典型代表的新质生产力的认识,增强了劳动观念、工程素养。此外,与各企业员工的交流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职业指导和就业建议,有助于他们树立正确就业观念、认清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生涯。

龙芯中科(合肥)技术有限公司合影(摄影:贾晓芬,李龙,胡鹏,田兴,王艳,曹艳妮,徐高阳,蒋泓等)

毕业实习是本科教学的重要实践环节。为切实做好学院2024届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规范毕业实习管理,提高毕业实习质量,学院成立毕业实习小组,负责实习计划制定、安全教育、工作总结等各环节的组织和实施。学院将访企拓岗与毕业实习紧密结合,遵循实习单位的选择与学生所学专业方向相匹配、兼顾就业需要的原则,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借助各方力量,积极联系对接,最终确定合肥市人工智能、机器人、智能制造、大数据等领域的多家企业为毕业实习单位,为毕业生创造了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实习期间,学院领导、带队指导教师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深度了解行业企业的人才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为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实践教学模式完善和就业指导服务等提供了依据,同时也有力推动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ai@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