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院务公开  学院工会  校友工作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大型实验仪器设备培训活动
2023-02-11 18:12   人工智能学院 撰稿:赵鑫 核稿:李德权   (点击: )

为增强学院教师对大型仪器设备的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能力,更好发挥大型仪器设备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2月9日-10日,人工智能学院在百川楼C410开展智能机器人深度学习视觉开发平台大型实验仪器设备培训活动,学院副院长李德权、学院专业教师及实验员20余人参加了培训。

9日培训活动现场(摄影:赵鑫)

10日培训活动现场(摄影:赵鑫)

哈工大机器人合肥研究院金力工程师介绍了仪器设备的基本原理及相关技术应用,重点讲解了3D相机的安装和运行、RGB图像、红外图像及点云视图的采集与分析,识别标签的深度和位姿信息,RGB相机的定标、红外相机的定标及两种相机双向关系的定标,机械臂控制等相关实验内容及操作使用方法。参与培训活动的人员认真学习,部分教师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

通过培训,专任教师和实验员对智能机器人深度学习视觉开发平台大型仪器设备的常规操作有了更好的掌握,提升了实践操作与实验教学能力。学院将对新采购的数字孪生仿真平台、工业机器人、类脑开发平台等大型仪器设备陆续开展培训活动,不断增强教师的综合实践能力,夯实学院3个人工智能类新工科专业建设内涵,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ai@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