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院务公开  学院工会  校友工作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工智能学院新增五个实践教学基地
2022-06-11 20:37   人工智能学院 撰稿:人工智能学院牛敬芳 核稿:人工智能学院李德权   (点击: )

6月10日上午,恰逢人工智能学院2019级机器人工程专业本科生前往安徽壹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专业生产实习,人工智能学院院长王成军、副院长李德权及相关专业教师,前往安徽贝可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壹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慧联精密技术有限公司、埃夫利舍建筑技术有限公司、安徽图灵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煜祺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灰熊视创科技有限公司,洽谈校企产学研合作和实践教学基地共建事宜,并在安徽壹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生产实习启动仪式。

会议现场

人工智能学院及各企业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出席了此次洽谈会。会上,王成军院长介绍了人工智能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壹芯科技董事长饶旭东等7家企业负责人对人工智能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历程和在淮南市高新区的快速发展现状。校企双方就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与联合实验室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表示紧密围绕“人工智能交互”等领域,将安徽理工大学学科优势、技术研发优势、人才优势和各企业科技资源、产业优势、生产技术条件充分结合起来,在更广泛的领域开展更深入密切的合作交流,加快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实现产学双赢。

王成军发表讲话

李德权与企业签署实践教学基地协议

最后,人工智能学院分别与安徽贝可科技有限公司、埃夫利舍建筑技术有限公司、安徽图灵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煜祺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灰熊视创科技有限公司五家高科技企业现场签署了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随后一周多时间,2019级机器人工程专业73名本科生,将会在包括安徽壹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慧联精密技术有限公司在内的以上七个实践教学基地开展专业生产实习活动。

壹芯科技公司技术人员为学院本科生讲解

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参观公司生产车间(摄影:牛敬芳)

会后,王成军一行分别前往安徽贝可科技有限公司、埃夫利舍建筑技术有限公司、安徽图灵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煜祺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灰熊视创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安徽理工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并参观了各企业的生产车间和办公场所。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ai@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