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院务公开  学院工会  校友工作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以劳育人,淬炼成长——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师生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2024-03-19 09:37   人工智能学院 撰稿:人工智能学院 赵鑫 核稿:王成军   (点击: )

为深入推进劳动教育,培养学生新时代正确的劳动价值观,3月16日,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师生在崇智楼开展垃圾清理与环境美化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师生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用实际行动为绿色校园贡献力量。

院长王成军为师生开展工具操作及安全培训

活动当天,师生们踊跃报名、充分准备,在崇智楼卫生包干区内开展建筑垃圾清理、花木修剪、设施维修和卫生保洁等劳动实践活动。在活动前,院长王成军教授及实验中心部分师生分别为参加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开展了劳动工具使用培训、劳动安全防护、劳动上会应急处置等培训。在劳动实践中,学院教师与学生老师们不仅身体力行,更是充分利用这个机会向学生讲解了6SK管理、花木养护要点及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结合劳动实践开展劳动知识普及。

部分师生在清理建筑垃圾(摄影:马杰文)

通过本次劳动实践,之前卫生死角里杂草丛生、落叶和建筑垃圾满地的景象逐渐被干净整洁的环境所取代,整洁的步道、修剪整齐的灌木丛,无不展现学院师生共同努力的成果,培养了学生环保意识,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理解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人工智能学院历来重视劳动教育实践,把劳动教育纳入了本硕博人才培养全过程,坚持实践育人、学以致用,多措并举打造“沉浸式”劳动教育课堂,探索集劳动实践、参与体验、思想教育于一体的新时代劳动教育实践新模式。在2023年度安徽理工大学劳动育人实践典型案例评选中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ai@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