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院务公开  学院工会  校友工作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员在行动
2024-03-12 19:00   人工智能学院 撰稿:人工智能学院 李太红 核稿:张旸   (点击: )

为增强学生党员服务意识,全面提高实践能力,弘扬志愿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4年寒假期间,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发出倡议,倡议学生党员积极开展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学生们披上“红马甲”,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在志愿岗位上扛起责任,为群众服务。

体悟时代,志愿先行。寒假伊始,学院党员积极参与家乡所在社区开展养老保险知识、电信诈骗等宣传活动;参与环境治理、清洁社区卫生。一项项任务的交办、一次次亲切地交谈,无不彰显着党员志愿者昂扬向上的姿态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担当。

党员谷春雨普及电信诈骗知识

新春送福,笔墨传情。在“返家乡”实践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实践活动。书法协会的志愿者创造出纸端泼墨、笔舞龙蛇,创造出寓意吉祥、充满喜庆的春联和“福”字,他们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参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通过一幅幅的春联将新年最美好的祝福送给老人,寄托着大家对农历新年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望。

党员王美玲为养老院送春联

平安春运,党员先行。为保障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平安便捷顺畅出行,各地区开展“暖冬行动”保障春运,我院学生党员纷纷响应政府号召,报名家乡所在地的志愿者,温暖春运“旅途”。他们在高铁站、客运站等地“上岗”,围绕旅客服务、咨询指引、票务协助等群众需求提供志愿服务,助力营造平安温馨、畅通有序的春运氛围,为春运工作保驾护航。

党员罗烨在客运站接送返乡旅客(摄影:谷春雨、王美玲、罗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员充分利用寒假纷纷深入家乡村、社区,积极主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力争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ai@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