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院务公开  学院工会  校友工作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青春暖寒冬,志愿我先行——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4-02-29 16:42   人工智能学院 撰稿:人工智能学院 李太红 核稿:董坤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引领青年学子返回家乡参与实践服务家乡建设发展,人工智能学院广泛动员学生开展2024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寒假期间,人工智能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带着青春和活力走向社会、深入基层、走近群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家乡发展。

爱暖人心--关爱特殊群体

体悟时代,挺膺担当。寒假伊始,学校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家乡所在地养老院、儿童服务站、日间照料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带着一份份承载着关爱的慰问品为养老院的老人送去问候,为他们捶肩揉背、整理内务,赢得了老人们的称赞;走进儿童服务站,协助工作人员开展儿童康复服务,关心关爱特殊儿童康复成长;在社区所在的日间照料中心,“迎新春 送祝福”系列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生活,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指数。2023级的刘玉林同学说,“在开展志愿服务的过程中第一次接触到了困境儿童群体,在服务站开展陪护、生活照料、课业辅导、协助康复复建等活动,通过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和帮助这个特殊群体,对我的职业发展也有了更多的思考。”

志愿者刘玉林参与源福基金会开展关爱困境儿童活动

暖冬行动--助力平安春运

天寒情切,共助还乡。1月26日,2024年春运序幕正式拉开,为保障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平安便捷顺畅出行,各地区开展“暖冬行动”保障春运,我院学子纷纷响应政府号召,报名家乡所在地的志愿者,温暖春运“旅途”。他们在高铁站、客运站、部分积雪路面“上岗”,围绕旅客服务、咨询指引、票务协助等群众需求提供志愿服务,助力营造平安温馨、畅通有序的春运氛围,为春运工作保驾护航。

志愿者尤伟参加泗县县委组织的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服务--改善生活环境

寒冬腊月,当大部分同学沉浸在寒假与家人团聚的欢乐中时,一群大学生志愿者选择走进社区、服务居民,提升自我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协作能力,回应社区居民的需求。投身社区的环境整治工作,如清理垃圾、清除小广告等,为社区的卫生环境改善贡献自己的力量。参与社区为独居老人送春联活动,志愿者将书法协会创造出寓意吉祥、充满喜庆的春联和“福”字,送到社区独居老人手中,同时也送去大家对农历新年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

志愿者安哲参加大同市云岗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上门看望卧床老人

除此之外,学院学子还积极投身到在文化传承、环境治理和等急救知识普及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多方面为家乡发展做出贡献,体现了大学生们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学院将继续以“三下乡”、“返家乡”、“雷锋月”等社会实践活动为抓手,推动社会实践活动内涵化、规范化、长效化发展,引导青年学生更好地感知社会、热爱家乡、服务群众,在火热的实践中谱写出无悔的青春之歌。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ai@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