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院务公开  学院工会  校友工作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人工智能学院开展2024年新学期教学研讨活动
2024-02-25 18:39   人工智能学院 撰稿:人工智能学院 张海龙 核稿:李德权   (点击: )

为持续提升学院教师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确保新学期本科教学活动平稳有序开展,2月23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在崇智楼A103会议室开展了教学研讨活动。院党委书记张旸、副院长李德权、副院长凌六一、各系室负责人及十余位青年教师参加了研讨活动。

张旸指出,教师作为课堂教学第一责任人,一定要秉承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学工作规范,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各系要开展有组织的教研活动,要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以课程团队、教学团队等方式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内容、教学方式等的研讨,切实做到心中有学生,注重因材施教,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增强课程思政的针对性和趣味性,围绕课程评价标准组织好教学活动,全面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全院继续深入推进“五育并举”、“三全育人”,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再出发做出新贡献。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共有教学展示和教学讨论两个环节。教学展示部分共有胡晓波、何富超、汤强、张宗唐、曹艳妮等5位教师先后进行了教学试讲,分别就新学期各自所承担或助课的本科生课程的部分章节进行现场教学展示,并对课程的教学计划、教学内容、课程思政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曹艳妮老师试讲(摄影:张海龙)

试讲结束后,与会教师结合5位教师的课程导入、教学重难点、语言表达、教学内容整合、课程思政、师生互动、PPT制作和板书有机结合等方面展开了细致、充分的点评。经验丰富的各教学团队负责人以老带新,悉心传授教学经验,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

本次教学研讨,既有利于进一步掌握和分析学院教学现状,听取教师的合理意见和建议,又为学院教师提供了相互观摩学习研讨的机会,有利于教师克服教学过程中的不足,助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ai@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