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院务公开  学院工会  校友工作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人工智能学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2020-09-19 09:08     (点击: )

 9月18日晚,人工智能学院在崇智楼A125专业教室开展2020级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本次入学教育特别邀请了学校研究生院学生培养科张旭立老师到学院为2020级研究生新生主讲研究生培养第一课。

入学教育现场(摄影:李家宝)

 张旭立针对研究生在三年培养期内各个阶段应关注的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包括导师的选择、培养计划拟定、开题及中期考察、学位毕业要求等内容。张旭立重点对研究生课程设置的原则及培养目的做了详细的解释,并解答了研究生新生对学位课、非学位必修课及非学位选修课的开课条件和选课操作的疑惑。在研究生专业素养的培育和科研态度的养成方面,张旭立列举了大量的生动实例,并结合往届研究生培养经验,给研究生新生提供了很多具有很高参考价值的建议,为研究生新生未来的学习生活注入了充足的信心。

 随后,学院领导、研究生辅导员、科研秘书分别就分管工作作了相应的培训。

 本次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内容详细,指导性强,使学生对人工智能学院的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研究生培养计划有了整体认识,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为详细的规划,有利于新生根据自我特长及喜好确立学习和研究的目标,合理制定研究工作计划,明确学习与研究工作目标;有助于研究生新生更快、更好地了解适应研究生生活,同时也为接下来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基础。

(撰稿、核稿:人工智能学院 华子森、王成军)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ai@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