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院务公开  学院工会  校友工作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人工智能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2 12:35     (点击: )

7月1日上午,人工智能学院师生集体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其他师生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大家热血沸腾、心潮澎湃。观看结束后,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各位老师和学生也有话想说。

党委书记张旸表示,要全面把握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精髓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深刻感悟“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朴素真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方面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胸怀两个大局,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强化斗争精神,砥砺复兴之志,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院长王成军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高等教育事业的正确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方针政策、中央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增强党的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要践行履职为民。坚持“师生至上”和“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关注涉及师生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开展调研,为民建言;要把握自我身份定位。依照宪法法律、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中国共产党统战工作条例等规定和要求,积极依法履职,积极参政议政,为民代言;要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进履职能力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使调查研究和参政议政真正成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重要环节。

教工党支部书记凌六一表示,回顾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我对党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对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充满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指出:“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我将更加坚定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力量,真正做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并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锻造忠诚纯洁可靠的队伍!

教职工优秀共产党员李宪华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的伟大,更要认真学习和继承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为党为国的美好品质和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光荣传统。作为一名大学党员教师,更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责任,要勇敢的担当起自己的使命,跟党走。站稳讲台,做好科研,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踔厉风发的先行姿态、实干苦干的工作作风,加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中去,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李家宝表示,回望100年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奇迹。走到今天,我们已过千重山,但仍需跋涉奋进。值此之际,我们更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初心使命,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和勇立潮头、开拓创新的勇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君子立命,且慎且谦;前路艰辛,万壑群山。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为党和人民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学院团委副书记人工智能2020级张妍说:在这场盛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百年建党经验,思想极为深刻、内涵十分丰富。最后总书记连说的三个光荣“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尤令我难忘。从中我深刻感受到百年大党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以及代代相传的精神之源,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当代青年要从自身做起,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继续弘扬这份光荣!

(撰稿、核稿:田兴 张旸)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ai@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