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院务公开  学院工会  校友工作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劳动育人 筑梦青春”劳育实践系列活动
2021-03-31 11:04     (点击: )

为弘扬劳动精神,树立劳动观念,形成劳动习惯,营造劳动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的氛围,人工智能学院团委近期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开展“劳动育人,筑梦青春”的劳育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邓伟锋)

在舜耕山垃圾清洁活动中,同学们从山下出发,一路向上清洁爬山路途中的垃圾,虽然工作又苦又累,但同学们毫无怨言,干得热火朝天。接近午时,同学们们登上舜耕山顶,看着自己手中垃圾袋中的“战果”,都默契地会然一笑,参与劳动的满足感油然而生,大家都为参与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自豪。

3月27日,学院志愿者走进安馨老年公寓探望慰问孤寡老人。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给老人捶背、揉肩,陪老人下棋、聊天,给老人们送去了精心准备的各种小礼物。志愿者们认真倾听老人讲述从前的故事,老人们感受到了大学生们捎来的温暖,脸上露出慈祥的笑容,和谐的场面在明媚的春光里倍显温馨。

3月29日,智能科学与技术20-1团支部30余名同学前往学校附属幼儿园开展助教活动。志愿者们精心准备,根据小朋友们的兴趣制定助教内容,讲解科普小常识,小朋友在“大哥哥、大姐姐”的陪伴下,格外的开心与兴奋。志愿者还给小朋友们讲述了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好榜样”在阳春三月的微风中,在小朋友的心中播下了“真、善、美”的种子。

新时代、育新人,人工智能学院坚持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格局,注重劳动育人,精心设计规划劳动教育方案,丰富劳动教育的内容,不断提升劳动教育的深度和广度,让大学生真正成为劳动教育的受教者和受益者。

(撰稿、核稿:邓伟锋、张亚)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ai@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