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院务公开  学院工会  校友工作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人工智能学院应邀参加“新时代产教融合促进区域协同发展与高质量就业论坛”
2023-06-19 14:21   人工智能学院 撰稿:人工智能学院 田兴 核稿:李德权   (点击: )

6月14日至16日,由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新华网主办的“新时代产教融合促进区域协同发展与高质量就业论坛”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企业家、学者等共400余人参加了论坛。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李德权一行两人应邀参会。

论坛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区域协同发展服务高质量就业”为主题,设有主题报告签约、捐赠仪式、论坛、“机器人+”产教融合基地授牌等环节,多角度、全方位、系统性地研讨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符合新时代发展需要的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队伍,服务区域协同发展和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论坛现场(组委会提供)

按照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关于组织开展全国高等学校“机器人+”产教融合基地建设的通知》(高就协秘〔2023〕4号)工作要求,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按照程序,经自主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议,我校入选首批全国高等学校“机器人+”产教融合基地培育建设单位,以表彰学校在机器人专业人才培养作出的贡献。

“机器人+”产教融合基地培育建设单位(摄影:田兴)

在“机器人+”主题分论坛中,清华大学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副院长毛居华等5人进行了主题分享,院校代表分别分享了产教融合实践经验,围绕“机器人+”建设及智能制造行业发展态势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以及工信部等十七个部门发布的《“机器人+”应用行动实施方案》,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校企合作,推动产业人才升级,促进区域协同发展和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ai@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