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院务公开  学院工会  校友工作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榜样力量︱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发现身边先进事迹交流会
2024-03-05 17:32   人工智能学院 撰稿:人工智能学院 尹志勇 核稿:董坤   (点击: )

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榜样力量︱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发现身边先进事迹交流会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要求,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发现身边先进事迹交流会。

以善小而为之,弘扬雷锋精神

3月4日晚,人工智能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内一片忙碌景象。“你来扫地擦桌子、我来贴墙纸、他去整理绿萝。”为了给我院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休闲与研学空间,志愿者们自带工具,有序分工,在社区里认真打扫、悉心装扮,大家欢声乐语、干劲十足地开展学雷锋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经过大家的辛苦努力,“一站式”学生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学雷锋”志愿者在认真打扫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

焕然一新的“一站式”学生社区

学习典型事迹,传递榜样力量

装扮完社区之后,学院老师组织志愿者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18年9月28日上午在参观辽宁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时的重要讲话论述,并重温了雷锋的生平简介、先进事迹、日记语录等,深入领会了雷锋精神的内涵。最后,同学们交流讨论自己身边的先进事迹,分享了我校第2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赵晓宇的先进事迹以及我院学子开展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情况等。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志愿者们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进一步感受到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志愿者学习讨论现场(摄影:尹志勇)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后续,人工智能学院将学雷锋活动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号召更多青年学予以实际行动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争当志愿先锋。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ai@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