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院务公开  学院工会  校友工作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心沐阳光 青春绽放——人工智能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月主题系列活动
2023-06-07 10:35   人工智能学院 撰稿:人工智能学院 许运山 核稿:张旸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提升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人工智能学院在“5·25”心理健康月活动之际以“积极心理 持续幸福”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助力学生筑起心理保护“墙”。

学院重视,锚定心理工作定心盘

人工智能学院充分发挥学院领导、教师、辅导员和学生干部作用,开展进班级、进寝室、进网络、进活动等方式,把握了解学生心理状况和心理健康教育诉求。结合心理测评结果,多形式、多途径开展心理健康状况排查工作,严格落实学院领导班子“包保”心理帮扶工作,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性、针对性。

走访寝室现场

教职工党支部开展就业指导和心理辅导现场

主题班会,守好心理健康安全线

5月10日至5月25日,人工智能学院全体辅导员召开了心理主题班会。详细讲述了生命的特征、生命的意义以及大学人际交往、自我管理、求职择业、情绪调节等问题,深化了各位同学对生命的认识,帮助同学们树立“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的理念,养成积极健康的人生观和生命观,增强生命安全意识,关注生命关爱他人。

主题班会现场

朋辈辅导,筑好心理健康防火墙

各专业各班级结合自身专业学习与生活实际开展各有特色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和心理观影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和心理观影,传播心理健康知识,以多种方式传授心理调适小技巧,发挥朋辈辅导的心理健康作用,引导广大学生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心理健康知识。

机器人22-1班心理班会现场

智科22-2班《心灵奇旅》观影现场

实践活动,画好心理健康动态图

为帮助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在活动中凝聚力量,拉近心理距离,学院在五月组织开展师生排球赛、手语操比赛和心理手抄报比赛。在实践活动中不断引导学生培育积极上进的健康心态,提升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强化以情化人,以景育人的效果。


师生排球赛现场

学生心理手抄报作品

手语操排练现场(摄影:李康、孟露、杨祖诚)

专题培训,拉好心理健康警戒线

心理委员是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力量,心理委员的专业技能与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息息相关。人工智能学院心理委员们报名参加心理成长训练营,努力提升专业技能,积极发挥心理委员的重要作用。

人工智能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通过举办“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学会自我关怀,实现共同成长,以积极开放的心态面对成长中的困惑和挫折。今后,学院将进一步结合专业特点,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不断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全面促进人工智能学子身心健康。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ai@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