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院务公开  学院工会  校友工作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人工智能学院赴合肥航谱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2023-11-15 09:01   人工智能学院 撰稿:人工智能学院 赵鑫 核稿:李德权   (点击: )

11月13日下午,教务处处长、人工智能学院院长王成军一行4人赴合肥航谱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就推进产学研合作进行交流,航谱时代总经理韦军、副总经理高瑶、副总工程师孙艳成陪同参会。

座谈交流

韦军对王成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司概况、核心产品、应用项目案例以及未来发展规划,随后王成军介绍了人工智能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及近年来在教学、科研、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双方就本科生和研究生联合培养、产教融合共建高级别实验室等达成共识,并计划在煤矿及煤化工领域进行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实现人才培养与技术创新共赢。

生产车间参观(摄影:由合肥航谱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座谈会后,韦军陪同王成军一行参观公司生产车间,在参观中,总经理韦军详细介绍了公司多款型斯特林制冷机和制冷型红外整机系统,并现场演示了制冷型红外系统对微量气体泄漏智能监测和极小温差高精度智能成像等技术。王成军一行对演示效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技术细节进行深入讨论。

航谱时代是国内领先的长寿命制冷型红外企业,专注于制冷型红外成像关键技术和产品的研发、生产与制造,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主导产品包括斯特林制冷机、红外机芯、制冷型红外整机等,广泛应用于化工安环监测等各领域,已形成中海油、中石化、中石油等重大工程的典型交付案例。

本次交流为航谱时代未来技术创新提供了新的思路,也为校企联合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搭建了重要平台,双方一致表示将积极寻求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推动双方科研成果的创新应用。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ai@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