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院务公开  学院工会  校友工作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人工智能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案例教学研讨活动
2023-09-06 16:04   人工智能学院 撰稿:人工智能学院 牛敬芳 核稿:李德权   (点击: )

为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提升学院教师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9月5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在崇智楼A103会议室开展课程思政案例教学研讨活动,并邀请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林涵老师作课程思政优秀案例教学示范指导。院党委书记张旸、副院长李德权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张旸强调,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举措,全院教师“树人德”先要“立己德”,要立足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在日常教学中结合学院三个“新工科”专业特点与定位,充分挖掘思政育人元素,把课程思政有机融入专业建设、教材建设、课堂教学和教学方式创新等建设中,将德育与智育相统一,推动学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林涵老师作优秀课程思政案例教学展示

林涵老师结合《通信原理》课程进行了课程思政优秀案例教学展示。林涵从教学分析、课程创新、创新成效、教学感悟等方面,展示了如何通过工科专业课堂教学改革创新,从教学目标到教学过程再到教学实践每个环节的精心设计,巧妙将思政元素与知识传授、能力塑造有机融合,最大程度实现课程思政的价值。并结合精选的优秀案例解析了如何实现思政元素挖掘的广度与深度、思政元素融入的自然性与思想性及针对性,诠释了如何通过显性与隐性渗透、创新性启发等教学方式,使学生逐步从课程概貌到全貌再到知识升华,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思政育人目的。

曹艳妮老师汇报交流(摄影:牛敬芳)

学院青年教师李龙、胡鹏、曹艳妮分别进行了课程思政案例教学展示,三位教师结合各自选取的专业课程的思政案例,从课程概况、学情分析、课程育人目标、课程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现场评委结合不同专业实际,从典型思政案例选取、思政育人元素深度挖掘梳理、PPT制作、课程资源、教学反思等方面依次进行了点评。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ai@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