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资讯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院务公开  学院工会  校友工作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新学期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活动
2023-09-01 11:05   人工智能学院 撰稿:人工智能学院 牛敬芳 核稿:李德权   (点击: )

为打牢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确保新学期本科教学活动平稳有序开展,8月29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在崇智楼A103会议室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活动。院党委书记张旸、副院长李德权、副院长凌六一、各系室负责人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教学基本功训练共有汤强、徐高阳、何富超、俞志鹏、张西洋5位青年教师进行试讲,5位教师分别对新学期所承担或助课的本科生课程的部分章节进行现场PPT展示,并对课程的教学计划、教学内容、总体教学安排等进行了介绍。

徐高阳老师试讲(摄影:牛敬芳)

试讲结束后,参会教师结合各位试讲教师的教姿教态、语言组织与表达、师生互动、课件制作、思政课程的有机融入等方面,逐个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

张旸指出,青年教师是推动学院及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鲜血液和主力军,教师作为课堂第一责任人,一定秉承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学工作规范,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在教学中反复锤炼,真正把基本功练好,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要牢固树立知识传授、能力塑造与价值引领同频共振的教学理念,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增强课程思政的针对性和趣味性;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关爱关心学生,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与互动,通过课上与课下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传统与创新相结合,切实践行“五育并举”,深入推进“三全育人”,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再出发做出贡献。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ai@aust.edu.cn